close

泰國菜,拜姑姑所賜一直以來都是吃泰平天國,之前一個月至少吃ㄧ次,蝦醬空心菜、大薄片、月亮蝦餅‧‧‧等,一個月一次的泰國饗宴,在大姑姑回高雄後落幕。

 

許久沒有吃泰國菜,雖然泰國調味料在台北不難找,可我還真的有點畏懼自己的調味,無法做出好吃的泰國料理,我的日本風料理自信,在這裡施展不開,其實內心滿滿對泰國料理的渴望。

 

Jessice有一天傳給我一個網站,我問他這是什麼?他說是一個天真的人在網站上賣泰國菜,看一看因為有點不懂,所以後來Jessice先訂來吃,為了青木瓜絲即將停售這件事情,我決定在公司舉辦團購,小梁太太的團購又不能舉辦太大,就近招徠一些同事,匯了錢等待交貨日。

 

交貨日訂在星期五,所以最後排到六月底,拿到貨品的那天,我發現箱子大小其實還好,裡面彩色精印了菜單和食用方法,非常貼心。

 

 

我訂了「涼拌青木瓜絲」和「紅咖哩」,當天帶了青木瓜絲回家,因為只能放三天,我就先開來吃,發現我的小辣頗辣,因為辣椒泡在水裡,辣度釋放出來,青木瓜很清脆,還蠻好吃的說,配日式辣咖哩飯吃,真的是辣到快哭了!很過癮。

 

 

吃紅咖哩的那天,很熱,我在市場買長豆要加進去,那天竟幸運的買到一把五元的長豆,果然是吃紅咖哩的日子。我先把長豆稍微煸過,才加入咖哩中加熱,紅咖哩配上台梗米,光想到都會流口水,紅咖哩的雞肉可是沒有偷工減料,只是我真的不愛裡面的馬鈴薯,我覺得馬鈴薯要紮實綿密才好吃。

 

那天晚上,我嘗試用紅咖哩加入義大利麵,絕配,就像吃不濃稠的白醬,非常好吃。隔天,我用冷烏龍麵搭配紅咖哩,冷麵加上溫熱的咖哩,別有一番滋味,後來湯汁被我喝光光。

 

小梁泰泰的賣場:http://www.wretch.cc/blog/surutas/26121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