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日天氣很熱,到天母附近就想到阿吉師去吃壽司,沒吃過阿吉師壽司,只是久仰大名.
到攤位前,發現真是大排長龍,不過一想到等一下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壽司,我的心情立刻雀躍不止.
我們點了鮪魚,海驪,比目魚,鐵火捲,和鮪魚腹肉,馬上就端著盤子等在一旁,阿吉師他的握壽司是直接放到面前的盤子,通常不急的人都會乖乖站著等阿吉師放到盤子裡,比較急的人就會把盤子拿起來接,這個動作最尷尬的,就是阿吉師手上的壽司是別人的,盤子舉著又撲個空,想當然爾大家會覺得很丟臉.
第一道鮪魚肉放到我面前時,我被它的色澤給陣聶住了!紅的漂亮,看起來就是好吃,很想大口大口吃,不過由於不清楚消費方式與價錢,我們還是像吃鑽石一樣,先在盤子裡面看了看,然後再放入嘴巴慢慢的咀嚼,好好吃~新鮮!第二個放上來的是海驪,我覺得味道和鮮美度比鮪魚差了一點,第三個上來的是比目魚,灑上紫蘇粉的比目魚壽司,味道很清爽,加上新鮮的比目魚和煮的恰到好處的壽司飯,讓我不禁脫口而出”???”,第四道上桌的是鐵火卷,阿吉師將鮪魚骨上的碎肉墨,夾上幾葉新鮮的紫蘇葉,用海苔捲成大小適中,一吃下口紫蘇味道蔓延在口中,加上入口即化的鮪魚碎肉,真是人間美味,而最後一道上桌的是色澤呈現粉紅的鮪魚中腹肉,放入嘴中,油脂立刻散了出來,沒有腥味,加上鮪魚的筋肉,不需要咬,馬上融合在嘴裡,讓人捨不得吞下肚.
想到那天的阿吉師壽司,我現在還會流口水回味勒~~真想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