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4357.jpg 

 

饒河街夜市裡,
我最常光顧的店,
不是藥燉排骨,
是下港彭的炸臭豆腐。

 

這陣子,
對於炸物,
突然失去興致,
手臂上的毛囊炎,
加上喉嚨無法接受太乾的食物,
影響食慾。

 

到小吃店吃東西,
有看到壹週刊介紹的夜市美食,
提到饒河夜市有一種興興小吃,
跟大阪燒有些類似,
但是形狀是圓的,
叫做圓圓燒。

 

我到饒河夜市數次,
都沒有機會去嘗試看看,
終於,
找到機會去嘗鮮。

 

DSC04354.JPG

 

整個攤頭很有日本廟會的氛圍,
我總會想起在靖國神社前,
穿著浴衣逛屋台的記憶,
每個屋台都像這樣。

 

nEO_IMG_DSC04356.jpg

 


老闆夫婦都是日本人,
一個帥一個美,
是俊男美女的組合,
看老闆在銅圈裡,
熟練的放入麵料,
接著打蛋,
放培根、蝦仁,
灑上一些配料和胡椒。

 

DSC04358.JPG

 

最後,
老闆娘途醬擠上美乃滋,
灑上跳舞的柴魚片,
還會問要不要芥末,
細心的附上一張面紙。

 

很燙口,
比我在靖國神社吃的章魚燒還好吃,
吃完一個大概就會飽,
很日本風味,
跟大阪燒差不多,
我沒吃過饒河街的大阪燒,
無法比評,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