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被《亞洲周刊》選為全亞洲最佳美食之一的周記牛肉麵,隱身在城中市場的巷弄中,我曾經造訪過一次,不過雅興被一個男人的恐怖米粉長髮打敗,那次我吃到差點吐。



這天,因為到補習班去,順道光顧了久違的麵攤,點了我一直很好奇的熗鍋麵,麵上桌時,我才知道原來是高麗菜等幾樣蔬菜和肉絲炒一炒加在麵裡,麵條做的很均勻,不得不佩服這個功夫,但是,這碗麵有一個很大的缺點,相信去吃過的人都印象深刻,除非是吃涼麵的客人,那就是麵條外面灑過多的手粉,造成麵條水煮後,有一層滑滑的膜,偏偏這個麵不像日式麵有水洗過,所以真的很像吃羹麵一樣,不知道亞洲最佳美食之名從何而來,難道只是因為在台北?


我如果下一次有雅興再光顧,會想吃涼麵,湯麵可能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